2007/7/10禮拜二

坐在南下的遊覽車後座,靜靜看這窗外景色漸次轉變成熱帶海洋風情
其實不算陌生的場景,似乎常常到墾丁的感覺
墾丁也大致就是醬子
但是,再凝神細看,卻每次來都有不少變化之後的生疏
尤其此刻耳邊一群高中生興沖沖的沿路大唱卡拉OK
心中有種錯置的突兀感:
我怎會跟這群人扯在一起勒?
還一下子就混了個小熟、還一去就被叫林姊姊
…無言

既然說來話長,那就將錯就錯吧
也許我還該感謝台中一中的岳老師有事不能來
所以給了我四天三夜在墾丁白吃白住的機會
雖然重責在身不能盡情玩樂
但藍天碧海、美景當前,身邊一堆青春洋溢的帥哥美女也頗賞心悅目
剛從麗星郵輪下船的我,從日本海域太平洋跑到台灣南端巴士海峽
這個暑假整個海洋!!

住宿五福客棧,旁邊是海中天餐廳
竟然就是之前我帶學生畢旅時營火晚會的地點
還記得晚會時,心情不好搞自閉
一個人溜到旁邊打手機跟老友聊了一晚,亂他念書,哈!

第一天接觸到這群人,就見識到「星中會」的感情濃厚
明明是嬌生慣養的草莓族,這會兒全吃苦耐勞、逆來順受起來了
一群挺可愛的怪咖…讓我以為我是來帶成功嶺新訓的

總召大人是一中社長罐頭,長得酷似我去年班上的自然小老師
值星官是二中的"部長",讓我忍不住聯想起也是二中畢業的一個老朋友
兩個可憐蟲刻意戴上威嚴的面具,收斂起搞笑親和
與隊員們保持著遠遠的距離來扮黑臉
尤其部長一背上值星帶、戴上黑社會老大的墨鏡時
連走路台步都變成跟憲兵一模一樣,拉長洪亮的口令一聽就知是練過的
當有隊員集合遲到時,他沉默掃視全場
讓我忍不住擔心起活動結束之後他會被公幹 =_=!!!

萬能的小隊輔其實也頗權威的
活動冊子翻開第一頁就是「天條」:
所有活動完全以安全為最高原則,違反者,等隊輔叫葬儀社來為你收屍…
可愛的小孩…

開訓時引來兩位正單車環島的老大哥過來關切
問杵在隊伍外面的總召和我:「你們是什麼團體呀?很久沒看過這種場面了…」
我瞄一下正在宣示天條的值星官及戰戰兢兢的隊員們
猜想這陣仗或許會令四五年級生聯想起古代傳說中的救國團戰鬥營吧?
不知情的路人或許會以為我這帶隊老師是多麼凶神惡煞
嗚嗚嗚~~郎憮洗挖抬耶….囧rz….

其實最可怕的還不是值星官
而是跟在隊伍後面虎視眈眈的學長姐們
因著對社團的深厚情感及傳承的使命感
愛之深責切的老人們小冊子記錄任何看不順眼的事情
到晚上開檢討會時再毫不留情的一條條叮噹下來
讓幹部們眼冒金星、動輒得咎、睡不安枕…怎一個慘字了得!

為了不要讓自己心情太沉重
我盡量保持陪伴而不干預的態度
畢竟我本就不是社團的指導老師,只是臨時客串的
所以可以三不五時溜走去自得其樂也不會有啥罪惡感
更幸運的是還有老老人(已經高中畢業的大學生)回來插花
正好可以陪我脫隊亂晃…果然人老了就可以以老賣老耍特權
乾脆笑前前一中社長明璿、二中衍鈞是最後一小隊….@@”

晚上逛墾丁街
「海」餐廳的越南河粉好吃
信步逛回來,買了一些小禮物
回到集合地點還早
只有我跟老老人
看著北斗七星、爬到矮牆上試圖認一些星
其實挺好玩的

第二天
前一晚開檢討會被學長姐噹的很慘的幹部都很晚睡
但睡不到幾個小時的他們還是準時起床了
早操、早餐、教學上課,還是井然有序的進行著
直到穿插一個多小時的南灣戲水時,才看到一群比較「正常」的高中生
看著他們一大群手牽手呈馬蹄形,衝進海中尖叫歡笑潑水踢浪花
還上岸把同伴埋進沙堆中
襯著南彎向來的休閒渡假氛圍
真會覺的暑假就是該降子過的

中女社長佳佳不忘跑來替我顧大家的東西
好讓我也可以有機會下水泡腳清涼一下
果然還是女生比較貼心

下午不想跟他們去鵝鸞鼻
一個人窩在飯店游泳、SPA按摩還蠻悠哉的
知道晚餐是烤肉,我就先自行去外面買來吃了
因為不喜歡吃燒烤
三個老老人租了兩台摩托車
邀我跟他們至龍磐草原觀星
我婉拒了…事後卻有點後悔…其實想看
只是去年剛修完昆蟲學
對於夜晚野外的蟲頗有戒心就是了

早上臨時被罐頭通知要我緊急協助核三廠出水口解說
我抽空努力回想相關資料,在車上寫了小抄背下來,暗自演練一下
人家說狗急跳牆,我要跳也要跳優雅一點 =_=!!!

早上先到社頂,買了大實孔雀豆(俗稱相思豆)和雞母珠當徵答小禮
然後雞婆的邊逛社頂邊幫解說員解說(職業病)
下午到貓鼻頭公園,我試喝一瓶林投水,其實還好
接下來就是核三廠出水口了
解說過程總算順利
有人還半開玩笑說天文社乾脆直接轉成生研社算了
哈!這句話有讓我爽到..

接著轉到出火口,我卻沒下車,在車上睡一下
有點累了
船帆石的晚會及觀測就不去了
雲很多,反正也看不到星星
還擔心自己去了會煞風景
不是小綠綠、也不是大綠綠、更不是老綠綠,連祖母綠都排不上
我還是閃遠一點好
而且,畢竟有自己的世界,自己的朋友圈…

原本說有個颱風會接近
後來沒進來台灣
今天雖然雲多風大
但是整個營隊平安進入最後一天

早上跟著他們在南灣國小操場晨舞運動
我躲在隊伍後面的樹下自顧自的跳得小high
其實只是想動動筋骨,而且也不太在乎小朋友會不會被我嚇到了
反正我就是醬子
善良的他們漸漸會習慣我就是醬子不按牌理出牌吧

結訓時看見大家的成長
有的講感言講到哭
其實還是多少有點感動到
只是,嗯,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辦活動、也不是第一次看到
笑一笑


回程大家一路唱卡拉OK
我也唱了兩三首
唱梁靜茹的「不想睡」時得到最多掌聲
大概因為貼近他們三個晚上的寫照

結束四天三夜星中會(註)暑訓
大功告成
算是跟著又年輕了一次

(總是在幹這種事 =_=!! )

註:
星中會是中部六所高中天文社聯合會的名稱,包含台中一中、台中女中、台中二中、文華高中、明道高中、國立大里高中。老老人告訴我:南部天文社聯合起來聲勢比中部更壯大,號稱星光幫。好個星光幫!囧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rl3824 的頭像
    wrl3824

    wrl3824的部落格

    wrl3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