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豪雨前夕,山雨欲來風滿樓
我在溪頭

事先在往小半天的路口7-11買了握便當和茶葉蛋
沒買飲料,喝從家裡裝來的開水
到了溪頭沒開進停車場,幸運有個免費的路邊停車位
而由於復學手續還沒去辦,沒有學生證的我花了200元買門票


天氣多雲,望向遠山,巔峰山嵐正濃
這邊只剩下偶爾稀疏的陽光
下雨是早晚的事情                                    趁雨未下,就沿著熟悉的路晃去
 

溪頭,必然是潺潺溪流之源頭
我喜歡聽著水聲,想著我讀過的詩


如台灣詩人向陽的一首「問答」:

深山的盛夏,一朵雲

悄悄避開烈日的追擊

隱入高岩上,蘭花的蕊裏

叩問:松子

何時?走過

 

盛夏的深山,一陣雨

遠遠掀起狂風的裙裾

飄到小徑中,落葉的脈上

回答:幽人

昨日!已眠
-----------------------------------------------------

到溪頭總不能免俗要去大學池
那是媽媽生前很愛去的地方             



池旁的亭子適合看著小橋流水發呆        這時      細雨開始落下      
 

大學池畔的咖啡屋飄來誘人香氣
只有拿出事先買的茶葉蛋才能與之抗衡
                                              (入園之後啥都比外面貴好幾番)


從大學池往下走看見一條封起來的吊橋
上面寫著油漆未乾,要到某月某日再開放
那日期已經過期兩三天,卻未見有人把黃帶子拆掉
我於是很自動的跨過去
上了橋   趁四下沒有其他遊客
我開始故意搖晃跳耀,想像在盪大型鞦韆
結論是:彈性不錯
 

非假日的溪頭遊客還是很多
可能因為暑假
不過因為淨挑沒人走的路,所以一路上沒碰到幾個人
熟悉的石板    已逝的青春    
我想哼唱席慕蓉的「暮色」
 
在一個年輕的夜裏

聽過一首歌

清洌纏綿

如山風拂過百合

 

再渴望時卻聲息寂滅

不見蹤跡 亦無來處

空留那月光沁人肌膚

 

而二十年來後的一個黃昏裏

有什麼是與那夜相似

竟爾使那旋律翩然來臨

山鳴谷應 直逼我心

 

回顧所來徑啊

蒼蒼橫著的翠微

這半生的坎坷啊

在暮色中竟化為甜蜜的熱淚 

-------------------------------------------------------------------------------------------
出了小徑,豁然開朗,是大學時跟系上一起吃大鍋飯的青年活動中心

 

屋後方有條小山溝,沿著經年累月的水磨苔石,來到森林探索園區
 

穿過一座木橋
裡面有三條解說步道和八個解說站
  

 

越過這一區,有條挑戰級的森林浴步道,俗稱板根路
因為路上都是植物突出地表的板根
天雨路滑、板根、幽暗森林、陡峭又漫長
我忍受濕掉的鞋襪及痠痛的肌肉
咬牙撐到神木
 

我算著這一天跋涉了幾公里?

服務中心→森林生態展示中心(700m)→大學池(1525m)→青年活動中心(300m)→

森林探索園區(100m)→森林浴步道(4800m)→巨石步道(330m)→神木到空中走廊(700m)→

露天音樂會場(650m)→森林生態展示中心(1019m)→服務中心(700m)

嗯,超過十公里了...開始佩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rl3824 的頭像
    wrl3824

    wrl3824的部落格

    wrl3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