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夕 >>>

麗星郵輪澎湖行,其實一開始不是那麼期待
因為老爸一直喊著他脊椎、坐骨神經痛,想臨陣退出
大家雖想鼓勵他出去走一走,卻擔心太勉強反而會引起掃興的後果
只能拼命禱告上帝醫治老爸,讓他好轉

忐忑的觀望等候,抹煞掉不少行前通常應該會有的興奮與期待
直到行前一天,他決定還是按照既定行程跟大家去
我們才鬆了一口氣,但是卻又為他接下來的幾天的狀況掛心
有壓力的旅行其實是一種無奈

結論是:趁著年輕有體力,能玩就勤快的去玩吧
藉口永遠不嫌少,總是懶總是推託總是被動等待別人的
大概就等著老來後悔吧

迷之聲:「練習曲」中東明相的名言→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都不會做了!


<<< 波折 >>>

大熊早上載著我們到烏日搭高鐵北上
沒想到上車前發現老爸忘了帶護照    整個囧…
麗星郵輪是新加坡籍郵輪,而船是國土的延伸
所以我們一出基隆海關登上船,就等於出國了
沒有護照跟本上不了船!

老爸沮喪的說:我果然還是不應該跟的

看著他悲傷的表情,其實很不忍心…
而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逼近發車時間
大家想了一下,時間應該還來得及做變通處置
於是其他人照預定時間搭車北上
我留下來,打算跟老爸臨時換票、搭晚一個小時的班次
同時call已離站的大熊回家拿護照、再立刻送過來

如果不能換到晚一班的高鐵座位
如果大熊回家找不到護照
如果護照來不及趕在下一班高鐵發車之前送到
如果…如果...
最壞結果就是我陪老爸留在台灣不去玩了
哇哩咧~~~~

唉呀!
最壞就是醬子,又不是要死人了
我自我安慰著
澎湖不會沉沒、麗星郵輪暑假還有很多航次
大不了下次再去

苦笑一笑,跟老爸說我去買杯咖啡
於是跑去星巴克,用我的隨行卡買了一杯拿鐵
熟悉的濃郁咖啡香似乎寓表著彌補
所以突然對於能不能成行變得不在乎了起來
隨遇而安吧…
步伐輕快的走回等候區

回到大廳看見老爸,傻了…
他抬頭看看我,眼角滲著淚

怎樣?我問

以前都有妳媽媽幫我準備好一切
現在她死了,沒有人幫我了!
我沒辦法一個人處理
連行李都隨便亂塞

他低頭緩緩的説

以後你們要玩就自己去,不用帶我

他自己做了結論

他指著他的行李,小小的,扁扁的
我懷疑他有帶夠四天的衣服

我鼻頭一酸,卻強作鎮靜,霸道的說:

活到老學到老,你以前被媽寵壞了
現在我要訓練你自己收拾行李
所以應該是要多多帶你出來
你就會習慣自己準備了

他沒說話

中午,當我們趕到台北跟其他人會合
也搭上往基隆的台鐵之後
我的心從緊繃到放鬆,還沒開始玩就已經疲憊得不想說話

老爸的心情卻似乎好轉起來
因為終於成行,又被一大群很high的女孩包圍
感染到歡樂氣氛吧


<<< 基隆港 >>>

老爸在火車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他回憶中的基隆、基隆的朋友
還有小學的基隆畢旅
真是很神奇,他竟然還可以清楚記得他童年的點點滴滴!
不知道多年後我還會不會記得今天的基隆?
還有今天老爸口中的古早基隆?

基隆跟我小時陰鬱多雨的印象很不一樣
因為今年的乾熱氣候加上溫室效應
基隆陽光燦爛著,還頗符合麗星郵輪的假日氛圍

一出基隆火車站,就看見對面有棟華麗的大樓
純白亮麗,造型優美,高出其他市區大樓
但再凝神細看:不就是停在碼頭的麗星郵輪嗎!?
天哪!比我想的還龐大!
這輩子看過最大的郵輪了
一點都不輸旁邊的陽明海運貨輪!
情緒這才又緩緩回升…

基隆港務局排著長長人龍
都是等著搭郵輪出航的旅客
大廳的人聲喧嘩夾雜著南洋風迎賓音樂
驅走了之前忐忑不安
出海關上了船,進了臥艙,放下行李
一種終於安定下來的鬆懈

我們這群人大部分住三樓
雖不比老爸八樓的高級艙房
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算是不錯的海上旅館了

很多煩惱、很多牽掛,都暫時放下吧
讓自己放鬆、休息,這才是旅遊的目的
even我其實比較愛往山上跑,而不是到海邊
但是何妨開放心胸也去欣賞海的曼妙呢

兩點上船、四點起航前,先來場救生演習
看著六樓甲板上的整排救生艇
每艘可以搭150人,頗壯觀
鐵達尼的感覺都回來了
囧...

四點整,啟航的鳴笛聲響撤基隆港
在九樓甲板上往下鳥瞰整個基隆港,慢慢被拋在後頭
包括那艘很早就被我盯上的橘色台馬號
駛向傳說中的神話之鳥,以及某種未竟的意念…

收回自己的心思意念,不讓自己再多想下去...
畢竟黑嘴端鳳頭燕鷗也不是那麼容易看見的
八月彰化野鳥學會要辦澎湖貓嶼燕鷗之旅
也許這還比較實際一點…


<<< 出海 >>>

過了野柳尖,進入台灣北海後,船逐漸轉往西邊的台灣海峽
海風及夏日午後艷陽讓我們躲進九樓的航海家餐廳喝下午茶
下午茶是歐式自助式,多樣蛋糕、咖啡、水果...
看著落地斜窗外一望無際的海景,吹著冷氣,頗愜意

船上有多家自助總匯餐廳任遊客吃到飽
幾乎一天24小時隨時想吃都有東西可以吃
而且已經包在船費中,所以不吃白不吃
四天下來即將增加的肥肉已經開始附身ing... =_=!!!

郵輪提供了池畔迎賓帶動唱
喝完下午茶正好到游泳池畔玩遊戲
他們娛樂部的人還蠻會炒熱氣氛的,帶的活動連我也忍不住下去玩
熱情的音樂及帶動唱
大家都high極了
動一動、消化了剛剛的下午茶點後,又要準備吃晚餐了
還真是貼心的設計
(這麼敘述會讓自己覺得變成一頭豬...)

晚餐在奢華的四季西餐廳邊吃飯邊看夕陽
吃完上九樓甲板散步,又聞到池畔燒烤的香味
忍不住又試了幾口烤鮮蚌和烤鴨
撐到不行,忙躲回船艙去,免得待越久吃越多

晚上五樓星晨酒廊有歌舞劇「吉普賽女郎」
去看了後半段,發現水準還不錯
看完逛逛精品店,赫然發現旁邊的寫真館中有大家的照片
原來船公司的攝影師整天主動幫大家拍照
是為了賣給旅客喔
所以忘了帶相機或照相技術很抱歉的人
也可以有美美的照片可以帶回家了
只是,價錢實在不便宜
還是自己照吧!

夜深了!
郵輪很大,加上風平浪靜
船的搖晃度其實很小
感覺像是睡在嬰兒搖籃中一般舒服
應該會是一晚好眠..


<<< 澎湖 >>>

麗星郵輪第二天
清晨五點就自然醒了,沒用鬧鐘
訝異自己為了看海上的日出,生理時鐘可以這麼配合!

5:21日出,我透過海水污漬的船艙玻璃窗照了幾張照片
效果實在有夠差,應該出去外面甲板拍的
海上看日出,和飛機上看日出還是不一樣
想起那年搭機飛美國,在太平洋上一萬英尺高的日升日落…

六點多船靠岸馬公
上到六樓甲板看碼頭的歡迎儀式
碼頭舞龍舞獅、設案焚香祭拜
臨時搭的棚子內有記者席
看得出澎湖縣政府對於多年來第一次有大型國際郵輪靠岸十分重視
希望能帶來商機吧?
這一船遊客加上工作人員將近千人
的確是塊大肥肉

上樓享用豪華中西合璧自助早餐之後
期待的踏上澎湖
這是我第一次到澎湖,和印象中的艷陽藍天海島印象十分一致
只是為了搭小船到南海的七美望安
人數跟登記不符而耽擱好一陣子
看著海巡人員跟船老大互相對槓
一番糾紛讓我對澎湖的美好印象打了折扣
於是開始幻想自己是蒙其D魯夫、說服自己去習慣航海人的粗口


<<< 七美 >>>

好不容易船開往七美了
一路上雖然美景不斷
但是烈日強風及喝酒的船老大飆高速賣弄
我暈船吐了
整個糗掉!

好不容易到了七美
在龍灣獅石我吐一吐感覺好多了
這才有興致開始欣賞菊島經典的風景
以花為前景,照出來的石獅令自己也驚豔
原來新相機效果可以這麼好^^”

下一站是小台灣,相似度70%吧…
在涼亭望向右前方的「分剎仔」及遠方的小山坡
視野遼闊,色彩飽和到隨便亂拍都可以拍出月曆般的照片
感覺很棒!

之後到雙心石滬,有著浪漫動人傳說的知名景點
拍了不少照片
卻都是幫別人拍比較多
對於年少輕狂的愛情追逐遊戲,我已經是個旁觀者
也樂得瀟灑一身輕...


<<< 望安 >>>

搭船到望安午餐,真材實料相當新鮮
只可惜因為暈船而不敢多吃

餐廳外的文石工作室雖然破爛,卻是鼎鼎大名
澎湖文石聽說將列入世界遺產,即將禁止開採
想趁這趟買幾個送朋友,也許以後就買不到囉
偏偏店門緊閉,主人也渡假去了嗎?
有點失落...

望安最有名的就是花宅古厝
傳說中陸小芬拍電影桂花巷的場景
雖然後來查證並非這裡,但不可否認這邊的確很美
我故意遠遠落在隊伍後方來取景
免得一堆閒雜人等入鏡壞了那份午後悠閒

之後我們又到綠蠵龜博物館吹冷氣、走馬看花
生物系的我不想駐足多看
只因為一細看下去職業病一發作就會沒完沒了
所以又開始忙著幫別人拍照起來

出了博物館,到號稱有呂洞賓足跡的天台山
所謂「山」,海拔標高六十公尺左右
如果把八卦山搬過來澎湖就可以睥睨群山了 =_=!!!
島上有許多仙人掌,和縣花「天人菊」
忍不住也拍了幾張


<<< 馬公 >>>

午後船回到馬公本島,遊覽車載大家到「媽宮黑糖糕」買名產
我唯一吃過的黑糖糕是以前好友的老姐從澎湖帶回來的
可能是先入為主,這次吃起來味道不太像
就覺得好像沒那麼好吃了

當許多人參訪古蹟天后宮時,我卻脫隊跑去找文石印章
幸運的找到一家挺不錯的店
老闆挺殷切的介紹,攀談
感覺是喜歡交朋友的那種人
給朋友們各買一個,給了名字
不過因為快開船,沒辦法等到店家刻好
所以只好請店家之後寄回台灣

回到船上又是晚餐時間
現在大家已經有點各取所需、不再一起行動了
因為時間有限,想要每家餐廳都吃過一次還真不容易
所以有人甚至一餐連跑三家餐廳
每一家都只吃個半飽
無非是好奇心做祟罷了

我也不例外,吃了航海家,又到甲板吃燒烤
然後去逛美容院、圖書館、網咖、兒童遊戲室、健身中心...
之後才跟大家一起去看「音樂盒」歌舞劇,還不錯
尤其哈爾濱來的特技團骨頭超軟的,令人嘆為觀止
拉斯維加斯的歌舞也絢麗的讓人目不暇給
沒力氣再去凌霄KTV唱歌、有沒力氣參加深夜的池畔音樂會
更沒有多餘的胃可以裝凌晨豪華的宵夜
睡了!



<<< 尾聲 >>>

麗星郵輪最後一天
賴到日頭照屁股才起床
早餐終於輪到去「海皇宮」吃
發現這家餐廳比之前過的都還更大更豪華
真是無言

吃完陪老爸到六甲板散步
六樓有籃球場、有慢跑道(繞一圈超過800m)
感覺船上許多設施我都沒用到一半就即將要下船了

老爸預約了瑞典式全身藥草按摩,真是享受
我則跑去看昨晚歌舞劇場的幕後花絮表演、一窺舞台後面的真相
還大致聽了一些燈光音響的操作
只是翻譯員有點差,中國大陸來的吧!?
那口音聽不習慣,乾脆聽英文還必較快

接近中午時,和大家到甲板看日本與那國群島
海鷗、飛魚、鶼鳥...屬於日本的領海,卻是屬於台灣的景色
令我聯想到綠島

中午回到海皇宮午餐,果然比早餐還豐盛
但是經過連日的大吃大喝
現在面對滿坑滿谷的精緻美食也變的很有節制了
因為實在都吃不太下了

小小的午睡一下、收拾行李準備下船
海上旅程ending的有點突兀,感覺好快!
不知不覺回到基隆港
下船前又看了一些表演
進駐基隆柯達飯店時已經接近晚上七點

沒了船上的美食,大家直奔傳說中的基隆廟口夜市
大啖吳家鼎邊銼、油炸三明治、天婦羅、泡泡冰、三兄弟豆花
再加上奶油螃蟹、八寶冬粉、無骨鳳爪、木瓜牛奶、印度甩餅...
原來經過船上撐了幾天下來,胃已經被訓練得有容乃大
真是可悲...

回到旅館看電視看到半夜才睡
明天就要打道回府,真想趁機好好逛逛基隆
不過因為親戚熱情的邀約我們去她家
盛情難卻,只好打消原本的計畫
有點無奈!為滿足別人的期待而必須壓抑自己真正的想望
算了!反正已經好好玩了這幾天
老爸也都還算平安無事
就不要再苛求太多啦
團體行動就合群一點,不要當黑羊吧

整個過程都有上帝的保守
老爸平安無事,是我最感激的
而搭乘郵輪也的確是頗難得的經驗
感覺是不錯的旅行方式
如果澎湖的岸上觀光可以改成自由行
不要排的那麼趕
我想我們會更享受一些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rl3824 的頭像
    wrl3824

    wrl3824的部落格

    wrl3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