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兩個颱風的威脅
依然  亮晃晃的月娘亙古閃耀

2009的中秋節
晚上十點多
曬著月光迎著比平常更涼冽的晚風
我安靜無聲地在高速公路上飛翔
不太在乎地扶著方向盤
龐大的休旅車以超過120時速奔馳著

耳邊除了引擎聲、風聲
還有如常熟悉的Apple Line蘋果線上的音樂
嘉南平原在黑暗中彷彿一望無際地無限延伸在我的左右
距離前後車都有段異於往常的遙遠距離
這顯示夜深了
高速公路上的車流稀疏

遠方不時有火樹銀花驟現
霎時不見
天地復歸於黝暗與孤獨
一度想開車子天窗看頭頂的月亮
接近子時
大大的銀盤想必已經升到中天

下了交流道經過夜色中漸漸沉睡的城市
車子滑進我的車庫
下車走到屋後仰頭看
看見
將近二十年不曾在自己家鄉看見的中秋月
稀奇到有深深的感動

想起清晨從關於媽媽的夢中醒來
少時和家人吃柚子過中秋的情景依稀在目
媽媽回到天家已經三年半
如今我的手足也在這月圓人團圓時四散
很多事情似乎都回不去了

但是我為著曾經擁有而感恩

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rl3824 的頭像
    wrl3824

    wrl3824的部落格

    wrl3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