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pite billows on the surface, the bottom of the deep sea remains undisturbed and calm.
衝著老友這句話,我穩住情緒
硬著頭皮迎接生平第一次的英文演講即時口譯
沒有臨陣脫逃

也要感謝阿君介紹秀珍來幫我...
雖然變數太多加上緊張

秀珍給我的介紹詞我背了也沒都用到
場面話都沒說出來
只是憑直覺用最簡單的單字把我的意思拼湊出來
雖然也是可以溝通達意
事後還是會懊惱自己沒能把話說得更漂亮

其實蠻開心的
因為我終於完成生平第一次的演講即時口譯工作
不論翻得好不好
反正都翻完了!也賺了外快
(鼻要來問我多少摳摳...嘿嘿 )
而且有允萍的幫忙
她的英文超厲害*.*
 
事後才趕來的老闆問我演講進行得怎樣?
哇耐哉!?我也很想知道聽眾反應怎樣啊!?
我要聽懂再翻出來都來不及了
哪有可能再去注意下面的人是啥表情勒?
應該要去問來聽的人吧
 
我承認我某些部份也只聽懂七八成
要硬掰只好看已經事先翻出來的中文翻譯稿
好糗
下面的人若聽懂英文的
應該知道有時我翻得不太對
不過沒有人嗆聲,因為大家都很善良
呵~

一直到演講尾聲進來的邱媽
我終於破功!
 
畢竟薑是老得辣
邱媽是理學院院長
數學系教授
好死不死台上的外國學者在舉一個數學例子
我一知半解的翻
她聽不下去就糾正我、乾脆幫我翻
她翻譯的等差級數、等比級數我哪懂啊!
我又不是數學系的!嗚~
那些專有名詞
啊啊啊~
情緒緊繃到最高點就是她出現的時候
唉! 
幸好那時也接近結束
所以我沒忍耐太久就解脫了
哈哈!否則再繃下去真擔心我會整個當機
 
撇開那場演講
其實今天挺好玩的
中午在學校的素食餐廳跟Prof. Flores吃飯
先認識一下
Prof. Flores超nice的
而且很幽默
很容易就跟他打成一片的那種人
剛好跟我一樣都用左手拿筷子
就感覺很親切
 
講完我們去山上看猛禽展
很謝謝德治的導覽解說
又帶去賞鷹平台看灰面鵟鷹
本來說今天有鋒面會來
我拼命禱告
燕燕還安慰我說!氣象報告不準啦!
果真今天沒下雨

雖然雲量稍多
但又還真的讓我們看到了!開心!
也讓那教授對台灣的賞鳥風氣印象深刻
他很喜歡看這些猛禽,而且感覺他很關心環保議題
是個人文素養蠻高的教授
 
他也是個很喜歡照相的人
甚至要我跟德治跟我們各自開來的車子合照
真有意思

晚餐老闆請去霖園餐廳吃超辣中國菜
墨西哥血統的Prof. Flores吃得津津有味
怕辣的我則淺嘗即止
拼命灌果汁!唉!
 
回家後打電話問學弟妹聽的反應
Elva只聽到幾句就有事跑掉
但光廳前面那幾句就一直誇我厲害
我心中OS:妳聽到邱媽進來之後就不會降子說了
=_=!!!

大頭和惟程則表示很有收穫
總算鬆了一口氣
原本還擔心大家沒啥反應是不是我翻太爛大家聽不懂
原來只是中國學生的害羞
其實以大家的水準,不用我翻就都聽懂了吧


今晚可以暫時好好放鬆了
批判思考的作業就明天再說吧
當學生的通病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rl3824 的頭像
    wrl3824

    wrl3824的部落格

    wrl3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