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個奇妙的季節
很多好玩的事情莫名奇妙的發生了
首先是遇見星巴克女孩

在咖啡研習會場跟野蠻公主聊起我的京都隨行杯
才訝異地知道她有那麼多隨行杯、那麼多故事
她告訴我星星克黑圍裙典故
我則跟她分享白咖啡的真象並介紹阿束社咖啡
她送我星巴克隨行扇和絕版限量星星克杯墊
我則跟她分享之前魯夫媺從中正帶回來的奇特橙香咖啡
交換email並加進彼此的MSN
就醬子多了一個新朋友

雖然最近身體狀況一直很多
但是仍試圖苦中作樂
不想因為一直跑醫院以及病痛疲倦而就一切放手
所以我跑去看電影了

跟芬姐去看貧民百萬大富翁是一次奇特的經驗
臨時起意加上一點任性和勇氣
這部奧斯卡最佳影片其實不是我的菜
因為他是「偽Happy ending」
贏得巨額獎金之後要面對的更多艱難留給觀眾去難過
片中的窮困殘酷現實則揮之不去

電影對我來說是用來讓自己情緒歡樂或和緩的
不是用來檢視人性醜陋、探索社會底層真相的社會學功課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花錢進電影院是要休閒調劑的
不想從電影院走出來還苦悶著一張撲克臉

但我還是不後悔我來看這部電影
因為它的配樂和主題曲超讚
更因為我非常珍惜坐在芬姊旁邊的時刻
我就像小女孩跟媽媽說今天幼稚園發生什麼事情一般
嘰哩呱啦跟她分享我的雞毛蒜皮事
害她不能專心看電影
不過我再怎麼亂她,她還是耐心微笑聆聽
真是感激她的大人大量

開車上國道6號高速公路去埔里是另一件勇敢嘗試的事情
從霧峰的起點開到埔里竟然不到半小時
快到令我驚訝
以後可以常去埔里、日月潭、水里、廬山、清境
甚至奧萬大、合歡山都不再遙遠了
這麼快的車程令人又開心又憂心
開心省去舟車勞頓
憂心太容易進入深山會導致生態更輕易被破壞

埔里中正交流道下來就是埔里花卉中心
既然是花卉中心
當然免不了要用大量的花花草草去裝飾
入口處就是個矮牽牛和蕨類組成的花柱


還有現在最夯的團團圓圓造型花球


松竹的搭配效果不錯,而格狀草皮則顯示這些剛種不久


室內的盆栽販售區一角有風鼓車裝飾]


配合國道六號通車的商機,推出國道六號紀念酒
展場氣氛不錯,酒的盒子造型很像馬拉桑


從花卉中心轉往暨南大學參觀他們的僑生週
這曾經是趴趴的地盤,可惜這趟她沒跟到
下次再約喔!我要踩妳的地盤一定都先通知妳的
不會漏掉妳啦!
只希望下次不要又碰到妳開會了

美麗可愛的紗布小姐介紹完校狗傳奇之後
帶我們進去文院活動場地
那時正好學務長在致詞
幾個僑生則穿著當地服裝侍立一旁


許多異國文化的展示品
一小桌、一小桌的展示著


在一堆陌生的玩意兒中發現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月曆
想是老一輩華僑們在異國當鄉愁氾濫時的慰藉


餐廳區有配合活動的各種表演
另外還有異國美食攤
中午下課時人群聚集過來好熱鬧


我們吃了日本大阪燒、印尼玉米糕、馬來西亞娘惹糕
還有香濃的拉茶、微甜的芒果水、紫米粥
而一杯陽春版的摩摩喳喳竟然像是就像台灣的紅豆花豆芋頭湯

對比餐廳區的熱鬧
大草坪上顯得空曠遼闊
剛好看見一隻大捲尾停在告示牌上
想起玉枝學姊說的生態攝影要領
還有之前慶鈺拍的大捲尾
趕緊也拿出相機拍下來


聽紗布說校園中還有很多白鶺鴒
以暨大的環境
我相信校園中早晚的鳥況應該不錯
至少山腳下的草湳溼地、中路坑溼地提供鳥類充足的昆蟲食物
只是我們來的是正中午
只能見到大捲尾了

感謝紗布小姐暫拋菸酒生的沉重壓力來伴遊
其實一開始有個小插曲:
當她遠遠走過來跟我們會合時狐疑地打量我老半天
走近了才說:真的是妳喔!遠看好像大學生喔!讓我都不太敢認

呃...那我該多像菸酒生一點才不會讓人錯亂嗎
阿洲很久曾經建議我穿旗袍、頭髮挽個髻、足登高跟鞋、化濃妝
這似乎是個不錯的建議?
愚人節快樂齁!(雖然晚了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rl3824 的頭像
    wrl3824

    wrl3824的部落格

    wrl3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