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PO文,整整一個月
人家寫日記、週記,我寫月記

在許多親友團的祝福下
感謝上帝,我的身體好很多了
所以也陸續完成暑假原本想做的事

---------------------------------------------------
終究還是去了台北
先到歷史博物館看米勒等巴比松畫派的作品
米勒的作品果然令我震撼

我不是學美術的,不會說啥評論
只知道當我站在拾穗、晚禱、牧羊女、春天等真跡面前時
全身連動都不想動
巴不得身邊的人群都消失掉,時間暫停
讓我可以一個人靜靜的、從容地駐足看個夠
融入畫中的法國田園風光 

不過畢竟我還是被參觀人潮推著走
沒能好好看完導覽說明    無奈...
所以就很心機的打電話給林大熊,遊說要幫他買一本米勒畫冊
他說OK,我好興奮! 
於是可以不花半毛錢、回家後再好好地欣賞一下
賺到 一千元耶! ^^Y 

 

看完米勒,轉去中正紀念堂看長毛象
因為MarKo要借我那片BBC長毛象光碟,不用跟著人群擠在展場中觀看
所以省下的時間就去逛台北地下街
遇見一位長裙飄逸的女孩
在昏暗擁擠、充滿遊民外勞的地下街口演奏大豎琴賺錢
焦點和背景整個不搭的矛盾感
很幾米...

中正紀念堂旁邊有家平價法式簡餐店

蠻好吃的,氣氛也不錯

只是我因為顳顎關節急性發炎尚未痊癒

嘴巴張不太開

所以一些比較大、比較硬的美食

只好請同伴們幫我吃掉

  

高鐵縮短了時空距離

傍晚不到50分鐘就回到台中

看看時間還早,我們又去逛高鐵烏日站的書店

買了一本英文書花了快一千元
命中注定我還是要花錢的  >"<
另外還買了巧克力給自己

又買了兩個可愛的黑貓吊飾要送人
算是小浪漫吧

--------------------------------------------------------------------------------------
之後又去了幾次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吃飯兼逛街
旁邊人潮擁擠,但是我神遊象外躲在自己的世界中
不顧形象地坐在牆邊地上,像小孩子一樣靜靜地把一本書看完
一種時空倒流至念國小時的感覺

當然也吃了好幾餐美食、買了不少有趣的東東
還一群人共同瓜分份量驚人的不同口味的Cold Stone冰淇淋
並且卯足勁儲值i-cash為了換Cold Stone和星巴克的星冰樂

-------------------------------------------------------------------------------------

悠閒的夏日午後...安靜的小咖啡店
值得去的店
牛奶鍋加上青醬義大利麵
藍苺冰沙、熱綠奶
味美價廉

可是不要問我那店叫啥名字?在哪邊?
這可是不能說的秘密呀
因為帶我去的死黨說不要讓太多人知道
免得店一紅、人潮一多,就走味了 =_=!!!
倒是彰師大附近的「藍廚」風格和上面這家頗相近
順便推薦藍廚好了...呵

陽光鮮活了色彩
微笑定義了安適
連閒話家常也可以充實回憶
知音果然是心靈的港灣

--------------------------------------------------------------------------------------
東石漁人碼頭
雖然不錯,但是太炎熱,紫外線太強
應該傍晚去的
 
還去布袋的英賓餐廳用餐
生意好到嚇人
不過倒真的是新鮮好吃啦
也不會太貴

-------------------------------------------------------------------------------------------
南庄,八個人開心的一天
雖然中途發生同伴的車被警察杯杯臨檢的掃興事情
還好很快就沒事
也沒耽擱太久
 
蓬萊溪護魚步道蜻蜓好多、蝴蝶也不少
拍的很過癮
在我的相簿中收藏滿滿
其中有幾張自己得意的要命的作品
真想做成月曆送人
好臭屁喔...哈哈!

中餐到久仰大名的山行玫瑰
一入門就感覺他佈置別具巧思
充分利用山勢搭建的木建築
加上庭園造景及創意盆栽
一片綠意盎然
很適合悠哉的窩在那邊一個下午順便睡午覺
餐點超好吃
唯一缺點就是太貴
吃一客要五百元,真是令人咋舌!
結果只點幾份餐加上多幾碗白飯大家分著吃,真是克難
幸好份量都夠多
大家也沒餓著
 
接著到桂花巷時我相機已經沒電
只好純逛街,不再拍照
我相簿中後來的照片都是從別人那邊ㄟ來滴
去了上次沒去的薰衣草森林香草小舖
裡面是熟悉的紫色世界
多了不少新產品,挺有趣的

拐了幾個彎又繞去買楊媽媽豬籠粄,挺有味道
最後去南庄老戲院
我跟康祿不小心被MaRko拍到一張很像王哥柳哥的糗照
老哲則學老電影海報的梅花鹿先生一起合照
超有笑點

-----------------------------------------------------------------------------------
去車埕,在八月底
天氣很好,我的體力也尚能負荷
有七個人陪我,很開心
玉枝學姊的分享總令人如沐春風
小阮的老狗Koro很乖

雖說旅行的樂趣往往不在地點本身
而在享受出發前的期待與想像、與同伴的互動後的美麗回憶
但美景美食還是一定要的啦

走一段步道到明潭水庫
沿路意外出現滿地油桐花
車城老街中檜木香的巷弄、儲木池改闢成優雅的水潭及觀景亭
鐵道畫家的小宅院中的有趣作品
連馬路上的人孔蓋都很有特色
也去了傳說中的木茶房餐廳
看到傳說中日本電視台來採訪的的木桶便當
還去車程酒莊試喝超讚的冰梅酒

----------------------------------------------------------------------------------
九月中旬即將開學
想抓住暑假的尾巴
嗯,還可以去哪邊呢?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rl3824 的頭像
    wrl3824

    wrl3824的部落格

    wrl3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