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鐵達尼石,我們轉往塔山瀑布的方向(照片10-1)

沿途鳥況豐富,令人目不暇給

這條步道走下來

我們看到的鳥種有紅山椒鳥、鉛色水鶇、白耳畫眉、藪鳥

還有冠羽畫眉、黑枕藍鶲、茶腹鶳、黃山雀、綠繡眼

另外看到一群活潑的小捲尾

聽到大冠鷲和棕面鶯的鳴聲

可以說收穫豐富

尤其是整身豔紅奪目的紅山椒、在樹幹上倒著走的茶腹鶳

都令我看到入神、也忘了照像

看完鳥,接著我們往鄒族的勝地:塔山前進
(照片10-2)

傳說中他們族人的祖先靈魂都棲息在塔山(照片17)

所以打獵時絕對不能逾越進入塔山的範圍

否則就是對先祖不敬(照片16)

途中山徑上長滿了山芹菜,映著冬陽翠綠可愛

而且有明顯的泌液作用(照片1112)

我忙著拍照,而阿咪學姊則忙著採野菜(照片13)

好待會煮來加菜

到了小塔山山腳下,有一座充滿原住民風味的涼亭

但是沒半個遊客(照片14),因為是週間吧

從涼亭可以清楚看見沿塔山而下的白色瀑布(照片15)

襯著山下的山桐子艷紅果實(照片18)

簡直是人間仙境

正看到癡了

突然發現賞景平台下冒出一隻大灰兔

不怕生的探頭出來吃草(照片20. 21)

幸好碰到的是我們這群人

否則鐵定變成三杯兔肉

照了涼亭後方的「邵族」(?)文物
(照片19)

在鄒族部落看到這牌子,趕覺像有人來地盤,哈!

同伴摘了一枝平常用來做籐條的黃藤

結了漂亮的果實,忙又照了一張(照片22)

一路走走停停,眼看山嵐漸漸壓下來
(照片23)

已經過了中午我餓我餓我餓餓餓

拍寫!這邊迷有達美樂

大家只好趕快回到民宿區

克難的用小瓦斯爐燒開礦泉水煮泡麵

加入剛剛摘的山芹菜,配著老闆烤的山豬肉

以及自己帶的橘子和柳丁

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轉往下一站:豐山

因為時間有點晚,我們在豐山並沒有停留太久

只去看了一下「花崗水上青」的水簾洞

但是因為地形改變,落差變大,爬不進洞內看鐘乳石

只有在外面溪床上撿拾頭、走吊橋

我撿了兩塊小石頭

一個是鐵丸石,一個是像小孩靴子的沉積岩(照片24~27)

從溪谷中上來,我們又看到了一些鳥

不過畢竟太靠近部落,時間又不對

鳥況不能跟來吉比

所以只看到灰鶺鴒、灰頭紅尾伯勞等

日影偏斜,我們吃了當地的愛玉,身心飽足踏上歸途

下次若時間充裕,希望能看到來吉的百洞

豐山的蛟龍大瀑布、石盤鼓瀑布群、千人洞 
還有石夢谷、竹林仙壁、仙樹抱石等 

臺灣雖然不大,好玩的地方還真多呀!

好好計畫一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rl3824 的頭像
    wrl3824

    wrl3824的部落格

    wrl3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