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看圖說故事,請自行對照我的相簿去想像唄!^^”)

 
聖誕節剛過的清晨,陽光燦亮

兩輛車在空蕩的竹山公路上奔馳

從二高竹山→桶頭草嶺→149草瑞公路)→來吉

http://www.yabsyon.com.tw/map.asp

以前是從中山高轉中埔→阿里山→奮起湖→來吉

現在這樣走不用兩個小時就到了

而且路況不錯

來吉是阿里山山脈中一個谷地的鄒族部落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漂亮的基督教長老會教堂

偏偏我要拍時相機又發作

等我們到了民宿要轉搭部落的四輪驅動車時

它才又恢復正常

趕緊拍了一張民宿旁的一間迷你鄒族文物館(照片1)

教堂就自己上網去看吧

http://hk.geocities.com/laiji605/a001.htm

我們先往「鐵達尼號」的起點

要經過恐怖的陡峭山路

很多次錯覺自己快要被甩出車外掉下深谷

或是眼看要撞上山壁

原住民老大哥漫不在乎的開著車還邊講手機

我們下車時卻已經有點腿軟(就像搭完雲霄飛車的感覺)

下了車看見一片藍天綠林映入眼簾

回神過來

興沖沖的沿著木板棧道走去

到了一個陰涼的山凹突然遇見一大群鳥

駐足好久搜尋著賞心悅目的林中小精靈

其實很捨不得離開

但是旅程才剛開始呢

繼續前行,
一個轉彎 
看到大峭壁就傻眼了 
一大片光滑完整的石面幾乎垂直往下 
若不是有繩梯綁著粗木頭 
我看我是很難爬上去的(照片2.3)

鼓起勇氣、手腳並用、氣喘吁吁的爬上去 
我是最後一個,到中途往下望 
空盪盪的山谷不知道還有多深 
拍了一張照片覺得有點頭暈 
不敢再往下看,抬頭望向左邊 
赫然發現有座龐然大山就近在眼前 
原來是塔山! 
趁照相機還能苟延殘喘 
忙又照了一張 

等爬到接近頂端時抬頭看前面的同伴 
卻發現一幅超酷的陽光剪影 
敢緊抓住那寶貴的剎那按下快門 
這成了我這趟最得意的一張傑作(照片4) 
照完之後也意識到等在我前面的情況好像有點驚險 
硬著頭皮還是給它爬了上去 
抓繩子的結果就是肩膀酸痛了好幾天 >”< 

踏上去所謂的鐵達尼石,估計了一下 
斜度70…媽媽咪呀! @@” (照片5) 
緊抓住欄杆往外探看,喝!是懸空的!(照片6) 
下面至少500公尺深(照片7) 
這、這、未免也太刺激了吧?嗚嗚嗚~~~ 

鐵達尼石是整塊傾斜抬昇的淺海生痕化石
(照片8)

因為像是鐵達尼號的船頭

所以有這樣的名稱

不過我可不想扮演螺絲(照片9)

不要命的站在尖端敞開雙手去吹山風

除非給我蜘蛛人的超級蜘蛛絲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rl3824 的頭像
    wrl3824

    wrl3824的部落格

    wrl3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