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動人的地方,往往是旅遊指南以外的地方

-------------------------------------------------------------------------

帕布颱風來臨之前到達娜伊谷
緊接著來了梧提颱風的強烈豪大雨
從南部一路轟到北部
而我就在雨勢北上之前到了陽明山和野柳

其實是先到故宮
幾年前整修之後,現在已經明亮寬敞多了
只是整修工程弊案纏身
讓故宮多了一點遺憾

士林科學教育館是個有趣的地方
可惜沒時間多逛
只來得及在地下一樓吃個簡餐
那邊的漢堡王似乎生意不錯

大雨還沒北上,小雨倒是一路伴隨著上了陽金公路
陰雨濕滑的陽金公路對我是個挑戰
九彎十八拐險象環生
差點又抓兔子了

到小油坑遊憩區時慶幸雨勢停了
順著七星山步道直上,在箭竹林、芒草原中費力前進
但是因為時間有限、體力有限而中途折返

當天遊客不少
但是竟很少有人可以走到目的地
或許應該週間來、或是清晨五六點來
就會遇見登山客了
也或許選個晴朗的夜晚來
就可以遇見星中會的小朋友?
再晚個兩天就是今年英仙座流星雨極大值
看這天候,全台灣的天文迷都要失望了

陽金公路下到金山,直奔野柳地質公園
週末的園區遊人如織、尤其是快斷頭的女王周圍許多憑悼的子民
只有兩三個脫離人群一直沿海岸線越走越遠
當然也包括我
因此看到了許多其他人沒看到的情人洞、一線天等等
只是遍地海蟑螂密密麻麻的,感覺有點過頭

從野柳,到碧砂漁港吃海鮮大餐
然後夜宿基隆
已經累的沒力氣逛基隆廟口夜市
反正上個月才剛來過
而且在碧砂漁港已經吃飽了...沒胃口再裝小吃

次日的九份,因為適逢周日遊客蜂擁而至
所以少了藍山咖啡廣告中的那份山城的靜謐
不過因為今天雨勢大起來
所以陰暗的光線讓店家的燈光顯得頗溫暖

咖啡店、個性茶館一大堆
選了一了間視野遼闊直望向海邊的店
叫一壺薰衣草奶茶和一盤牛肉乾
就看獨孤紅的武俠小說、寫起札記來

旁邊一桌都是老外
一個女孩對我笑了笑
她一 頭金黃色長髮就在茶水氤蘊中閃亮著
我回以微笑
卻沒過去搭訕
even其實他們說啥我都聽懂

我不像一般遊客、沒去逛街瞎拼
我比較像隱居在這邊某個夢幻民宿中的過客吧?
一笑...

從茶館出來
在小巷中鑽來鑽去
都專挑遊客罕至的小巷弄
轉到最後竟然給我迷路了
只好沿路問了幾位住戶
慢慢回到最熱鬧的觀光主巷弄
脫離了喬巴的宿命

之後又去了鶯歌陶瓷街逛了幾家店想找個中意的壺
還去土城的大黑松小倆口古婚禮民俗博物館
不過一旦不是在大自然的山水之中,我就開始意興闌珊
覺得乏善可陳
最後茶壺也沒買到

又是一篇流水帳
又有一個強烈聖帕颱風要來
颱風走後,我又會去哪?
期待老友相聚再去somewhere逛逛
跟不同的人,創造不同的旅遊回憶

讀著這篇的你,現在想去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rl3824 的頭像
    wrl3824

    wrl3824的部落格

    wrl3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