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到七月底
八月一日起就當米蟲了
所以這一天要給它「慶祝」一下

首先是去剛開幕不久的「蒸旺港籠腸粉
  
在彰化罕見有食櫃推車在餐桌間來回促銷的港式飲茶店
小菜種類不少,像是百香果醃青木瓜、涼拌牛肚、牛蒡絲
還有海帶豆干絲、涼拌小黃瓜、牛肉凍片、魯鳳爪等
不過菜單上並沒有列出這些小菜,客人也沒辦法點小菜
他推啥出來就點啥,還好每次出餐車菜色都會變

菜單上只有主食和點心飲料
蒜香雙菇雞煲仔飯吃得到香香的鍋巴,還不錯!
不過聽說最好吃的是「鹹魚肉片」口味的
下次來嚐嚐

既然以腸粉為店名,說不得當然也要點個腸粉吃吃
韭黃鮮蝦腸粉被我拍照失敗,所以沒有圖
不過反正我也不推,因為感覺沒有很道地

反而翡翠香菇燒賣漂亮又好吃
圖請參考別人的網誌:
http://kekiy.pixnet.net/blog/post/24248565
另外「涼拌金桔蓮藕」很適合當做等待上菜時的零食
只是我嫌太甜了點
香煎港式蘿蔔糕蠻好吃,但是那個份量太虛了(美其名曰精緻?)

飲料我是點最具代表性的絲襪奶茶
結果卻蠻失望的,因為感覺一般而已
我比較喜歡之前跟趴趴去台北美麗華吃的
京采茶餐廳
那家店感覺是更道地的港式飲茶餐廳
(趴趴咱們再去台北吧!)

這間在彰化市中正路上的港籠算是走平價路線
(那天平均吃下來一個人200左右就超飽)
所以生意相當好,不到六點去就已經客滿
我們還在等候區小等了一陣子呢
進去想要點個小籠湯包來跟之前去台中「鼎兆豐」的比一比
卻已經賣光了

要吃小籠湯包的話,下次就要早點去
再換換口味點個叉燒腸粉、海鮮魚翅餃、鳳梨雞柳酥、珍珠丸子
飯後來份黑糖馬來糕、椰香西米露、芒果奶酪
飲料當然也要換一下,改點凍鹹檸七吧
改天再來糾個試吃團,嘿嘿嘿!
(對了!我覺得他們附贈的茶很好喝)

     ---我---是---打---嗝---分---隔---線---

吃飽撐著總要動一動
這一天剛好是卦山花火節最後一場,精采可其
聽說是七點開始
但是約好的蘋果妹她們六點半多就已經上山去
我們也急忙跳上機車衝上山

天色還未全暗,感謝上帝!今天沒下雨!
前兩三天午後到晚間的大雷雨讓我們還在擔心今天行程泡湯說
停好車車通過牌樓往上走,只見石階上架起燈籠拱門廊道
有點神隱少女初至異世界的氣氛
 
一旁邊有彰化縣各鄉鎮市農會及贊助單位的農特產販售攤位
不過大家都去煙火區卡位了!這區看起來稀稀疏疏的
應該散場時才會擠爆人潮吧

其中有個攤位引起我的興趣了:蛋蛋家族!
 
石炙鴕鳥蛋、鹽烤鵝蛋、茶葉鴨蛋、糖心雞蛋、魯鳥蛋....
由大排到小,好有趣喔!
可惜我們剛吃飽,不然我這個好奇寶寶一定會從鴕鳥蛋下手

跟著人潮擠擠擠!好不容易使盡吃奶的力氣擠到了舞台區
卻發現舞台前已經人山人海,坐無虛席。最近的點只剩下舞台左後方
只好很哀怨的擠進去坐在後台階梯上,淨拍攝著人家的背影
更無言的是:我若面向舞台就會正對著刺眼的舞台燈
所以拍照時還必須用右手遮光、左手按快門、只照舞台左邊一角
今年的葡萄公主跳舞再曼妙也只剩背影了
 

此外還有彰安國中舞蹈班學生表演熱舞、和其他葡萄公主們的表演
 

其中有個舞蹈社感覺像跳泰國舞,挺有熱帶異國度假的歡樂氣氛
當舞群很難得的一個轉身,我眼明手快立刻按下快門
好不容易才拍到了正面
   

最後壓軸的肚皮舞 舞者腰身纖細苗條,令最近變重的我超級無敵羨慕的啦!!
於是動念也想去拜師學肚皮舞了
  

但是舞蹈再迷人,畢竟還是配角
今晚的重頭戲是高空煙火秀啦
舞群下場之後主持人不能免俗的還是要請主辦單位的彰化縣長致辭再點燃
然後想當然耳就是公式化的一堆客套
不過我必須要誇獎一點:他的致辭簡短,不會囉哩叭唆落落長

不過他點火前還有個小插曲
就是在之前的某場煙火中,有位男士趁機求婚成功
兩人8月1日就要訂婚,於是趕在訂婚前夕回到這個場景紀念一番
害羞的新人還被縣長三催四請拱上台亮相呢!
而我當然還是看不到這對金童玉女的廬山真面目
只能從背影去想像他們的浪漫了
而當心中還在感動想像之際
焰火已經驚天動地引爆了
 

我很想把我拍的五分多鐘的影片上傳
可是竟然因為檔案太大而被無名影音檔掉!!
讓我整個殘念!人家這次好不容易才拍成功耶!嗚嗚~~
而且近距離的感受那現場音樂、搭配五彩斑斕炫耀奪目的花火
不是靜態照片可以想像的

聊勝於無,就欣賞一下藍阿洲先生分享另一位拍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iLh3ssjsuo

不過這是在山腳下的遠處拍的
而且是從廣場的側面方向拍過來,寬闊的煙火瀑布側看成了窄窄一道
有點可惜!跟坐在煙火施放點下面往上拍感覺差好多唷!
幸好對方的拍攝技巧比我高竿,不會晃動
要跟他多學學

散場時經過剛剛的攤位,發現有人在演唱
原來是街頭藝人,感覺吉他彈得不錯
配上散場蜂擁人潮,好熱鬧!
 

     ---我---是----耳---鳴---分---隔---線---

散場之後的續攤是看葉問2
甄子丹和熊黛玲的互動很有趣
那個猛眨眼的師傅旁,徒弟也猛眨眼,超好笑!
最後那個迷你龍更爆笑...最好是李小龍從小就感降子囂張啦!
大家都笑成一團

不過我覺得熊黛玲復古造型很有味道
看她以成嫂之勢出現在影劇版的時尚造型
我反而不喜歡

     ---我---是----愛---睏---分---隔---線---

看完影片後夜已深,消夜時間到囉
不過...咳咳咳...其實晚餐吃那麼多,我並不餓
但是已經答應要帶洪小雯去見識一下半夜才開賣的爌肉飯
所以還是去中正路、華山路口的那家「半夜爌肉飯」
http://zaria.pixnet.net/blog/post/26707730

之前十點半去它才剛開門營業,人龍排好長
三經半夜中形成詭異又有趣的場景
沒想到這一晚11點多去它就已經賣完了!
不~~~~~~

才開賣一個小時就給我賣光光
老闆你家的爌肉會不會太火紅了蛤?
我們哀怨的看著那個空空的鍋子
最後老闆娘很同情地說:還有些魯肉皮和湯要不要?

既來之則安之...想那小雯特地從大里來
至少嚐個味道吧
所以就還是入座,讓老闆娘送來白飯澆滷汁、一碗碎滷肉皮
魯高麗菜和一人一顆滷蛋
便宜地賣給我們
我們也開心地當了他們當天收攤時最後一組客人
發現:天哪!那是我吃過最好吃最入味的肉皮和爌肉末!
哈哈!又是飽餐一頓

那個肚皮舞瘦身計劃等第二天8月1日再說!
那個偉大的讀書計劃也是再說
八月...我的收心操要啟動了!
要閉關了嗎?
ㄟ....




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rl3824 的頭像
    wrl3824

    wrl3824的部落格

    wrl3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