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到現在都在生病
尤其是呼吸系統細菌感染
靠著每天吃一大把抗生素撐著
昏昏沉沉的後遺症讓我其實連去玩都很勉強
不過暑假是不能不玩的
再怎樣還是冒著風吹日曬雨淋地往外跑了

不過因為目前仍在語無倫次神智不清中
以下遊記可能雜亂無章、想到啥就寫啥了


關於旅遊住宿

如果不是因為同學會說要騎單車
其實石岡東勢離家那麼近,原本是不需要住宿的
東豐綠廊的綠色走廊民宿算是有點小貴
以他的設備之陽春,感覺應該可以更便宜才對
我們睡的是和室大通舖,一個晚上每人要900大洋呢
      

早餐也非常潦草簡陋
只是一個蛋餅加上一杯豆漿,還直接用耐熱袋和免洗塑膠杯裝著
又沒有提供腳踏車,客人要騎必須另外自己去附近租
失望很大

不過峇里島運來的巨竹家具倒是挺有特色


石岡鄉梅子村的氣候晚上不開冷氣也很涼爽
庭院綠色植栽看起來頗悅目
坐著看風景發呆挺不錯


 

同樣是民宿
花蓮海邊的「被浪打到」民宿就優太多了
四人房一晚才3000元,負責車站來回接送、免費單車借用和豪華歐式早餐
房間是整潔清爽的套房


有客房專屬的超大觀海陽台和躺椅可以吹海風看海,不用跟別的客人共用,可以很自由自在
 

頂樓也有公共的觀海陽台,視野更寬闊


因為是颱風前夕,所以浪很大
坐在陽台就真的快要被浪打到...(原本還嫌店名很誇張說)
下面是另一個房間的海景陽台


老闆陳先生人很nice,而且感覺對房客很信任,不會嘮叨
看起來是古意人

他們家的庭院也不錯
尤其是屋後的單車專用海堤道路
超讚的    是那種下次去花蓮還會想再去住的那種民宿
    

從海堤單車專用道看民宿,遠方白色那棟就是我們住的「被浪打到」民宿


順邊幫廣告一下:0986-193093   03-8337816  陳先生
(話說佳蓉被我慫恿之後也去定了八月份的房間囉...哈!)

接下來入住的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住過最豪華的
就是傳說中的理想大地渡假村
感覺很像我之前去美國聖地牙哥海邊住的度假 resort
不過更豪華一點
蠻喜歡那種西班牙的高第式建築風
我住下面這棟的二樓邊間,很古色古香


拾級而上,迫不及待要進房去瞧瞧


二樓的走廊                                           望出去是花東縱谷田園風光,視野遼闊
  

一進去先是個玄關,不會直接看到房間,極具隱密性


門邊是大衣櫥、穿衣鏡、原木小几
還有個大箱子應該是放鞋子、穿脫鞋子的地方
感覺像是從海盜船搬下來的


另外正對著門,有個充滿綠意的窗子
坐在這邊看雨挺愜意

進了臥房赫然是個中古世紀風味的紗簾柱床


兵矛造型的床柱有著螺旋花紋,如藤蔓向上發展
如同羅馬柱般象徵捍衛城堡的武器                              書桌和椅子也古樸具有質感
 

看到上上一張照片床頭櫃上擺的招待甜點嗎?
爆好吃的蜂巢蛋糕
口感很奇妙,美味到我們離開花蓮時特地去買了一盒當伴手禮


房間很大,還有起居室及外面的陽台咖啡座


陽台看出去就是綠意盎然的運河


房間的電視櫃很特別
有點像小時候鄉下外婆家的木頭碗櫥
原來中外骨董傢俱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最令人驚喜的是浴室...
本以為我新家的浴室已經大得很誇張
沒想到這間更離譜
大到快比我家的主臥室還大了
一天兩次躺在裡面泡澡看窗外的天空,舒服到不想起來
  

 

茶水間也在浴室厚重的木門內
     

注意到浴室外面有樓梯嗎?沒錯!這是安東尼奧樓中樓的房型
上面還有一間溫馨小閣樓喔
連上樓的樓梯都有名畫妝飾著                    轉上二樓
  

結果最後是我睡樓上了
因為我是小孩子,大人睡樓下(很深奧吧?聽不懂齁..嘿嘿嘿~~~)
房間的窗望出去可以看到泳池和運河
 

雖然最後颱風沒直撲台灣,但是兩天的陰雨,那兒也去不了
我樂得宅在如詩如畫的豪宅中看小說(我們有先見之明,預先租了十幾本小說)或看電視
吃飽睡、睡飽吃,散散步或泡湯.........從沒度假度到步調這麼悠哉的
這就是我在理想大地慢活窩居之所
 


旅遊食記


在花蓮鯉魚潭,第一次吃到了活跳蝦,碗蓋一掀開真的就有小蝦跳出來,有驚到!! @@"
      

悶了十幾分鐘才不跳,生吃小蝦感覺頗罪過,唉!還是吃蝦餅比較心安
蝦餅很像換了口味的蚵仔煎,不過感覺更香更油

花蓮市中心的公正小籠包一個五塊錢,又香又好吃
郵局後面的炸彈水煎包也好香,令人意猶未盡,好大一個包蛋才20元
戴記扁食清淡香甜,一碗60元
南濱夜市的林記燒番賣挺合我的口味,聽說很多電視採訪過
綜合現調果汁中,我喝的奇異果多多好喝到沒話說

我們住的花蓮民宿附近有家陳記狀元粥
進去吃午餐喝菊花普洱茶,大約250元/每人,感覺不貴


裝潢走唐風,頗精緻,是個可以悠哉吃上兩個小時的聊天好所在
   

裡面還有許多小包廂                                          我們點了兩輪,吃到撐

 

我連廁所都照了...因為當時還早,客人還沒上門,不會被當偷窺狂
   

至於理想大地度假村的吃,感覺就比其住的品質遜色些
不是不好吃,但就是感覺普普,配不上他的居住水平
這是中式風味餐廳,裡面還有原住民風味餐,例如我點了個石板烤肉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天花板全是書法,包廂名稱也是王羲之等書法家
 

里拉西餐廳多半是自助百匯,我很怕那種吃到飽的,總會不知不覺吃過量
     

但是早餐午餐還是在那邊吃比較近,懶得再出去了
我喜歡坐在落地窗前吃早餐的感覺
 

  

(延伸閱讀:2009暑假之初的行與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rl3824 的頭像
    wrl3824

    wrl3824的部落格

    wrl3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