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和魚池周邊有許多值得順遊的地方
例如動手DIY的造紙龍手創館、廣興紙寮、梅開四度
還有木生昆蟲蝴蝶館、牛耳石雕公園、地理中心碑
以及購物必去的埔里酒廠、18度C巧克力工坊、花卉中心等
前不久也去了鯉魚潭和一旁的埔里酒莊
  

 

但是有一間網路上看到的歐莉葉荷,好奇進去參觀
結果卻讓我荷包大失血!!
 
它的建築物是很有特色,但是........
因為它標榜讓客人進去能體驗歐洲「貴」族生活
所以果然不適合我這種窮學生去

首先,進去要每人門票250元
雖說可以200元抵餐費、50元抵精品店消費
但是光一個下午茶最低就要250元,換句話說自己要再貼50元
而精品店的東西也絕不便宜,沒啥50元可以買到的東西
所以每個人一入園至少300元就飛了

值不值得呢?見仁見智吧!但我覺得來過一次也就夠了!
因為下午茶是在擁擠的餐廳、窄小的位子裡,限一個小時內要用完
而到處是人擠人,想要悠哉待一個下午坐個夠本,只是殘念
下圖是我們點的下午茶套餐:250元 
                                                          水杯和小熊錢包帳單座倒是挺可愛的

 

園中的建築物是很歐式沒錯啦,但是感覺是歐洲本尊的迷你版
棟距非常擁擠,在小小空間中擠進四棟城堡
所以我很小心地不照到旁棟,努力營造出「大」城堡聳立在廣闊庭園中的錯覺
例如下面的伊莉莎白二世城堡民宿,左右其實各緊臨別的建築物
                                                          右邊小圖可一窺端倪
 

接下來是緊貼著大門口的伊莎貝拉城堡餐廳,特色是紅牆
 

伊莎貝拉餐廳側面有一條夢幻廊道
連接到後棟的伊莉莎白二世城堡
紫色和粉紅色讓我想起芭比娃娃的配件
 

伊莉莎白二世城堡旁有間紅屋頂的維多利亞城堡
對著一個小花園,其內有小水池和小小的證婚台
 

維多利亞城堡就是精品店所在,門廊下有些可愛的小擺飾,屋後有條小徑
小徑上遊客絡繹不絕,我趁一群人剛跟我擦肩而過的短暫空檔立刻拍了一張
 

小徑其實很短,繞一圈就又回到大門
途中會經過主人住的「國王與皇后城堡」
和一面許願池圍牆
 

在熙來攘往的擁擠遊客中
想要抓住沒人經過的空檔拍照,是需要耐心等待的
在現場當下,我其實只覺得很煩躁吵雜,像菜市場一樣
但回家看自己拍的無人畫面,竟有清靜而開闊的悠閒錯覺
尤其是高朋滿座的擁擠餐廳內,在稍縱即逝的客人換桌空檔
搶拍的幾個角落還都還有不錯的度假氛圍

 

城堡女主人是個美麗的貴婦,而且顯然童心未泯
因為到處擺滿熊熊

 

連餐廳內通往廁所的走道都擺滿裝潢,顯見屋主酷愛蒐集歐洲的東西
 

逛完出來我居然開始想念九族文化村的佔地遼闊的水沙連宮庭花園
和群山中龐大的麗宮
http://www.nine.com.tw/ch/03_int/int_02.php

果然數大就是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rl3824 的頭像
    wrl3824

    wrl3824的部落格

    wrl3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