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個夏天已經看了好幾週的卦山花火節
但是每次都在山腳下看
今天臨時起意想親臨現場
無奈剩下半個小時才要臨時邀人顯然是不可能的任務
等別人換好衣服殺到山上時,可能煙火早放完了
所以我當機立斷,變身為獨行俠
跨上我的歐都賣,勇敢地隻身衝上山!

原本以為一個人去看會不會被視為異類?
結果發現我多慮了
因為坐在草地上望去
身邊前後左右到處都是人
在我旁邊剛好是幾群扶老攜幼全家出動的人們
左邊這群可能以為我是右邊這群人的
前面這群人可能以為我是後邊那群人的

我跟右邊一個媽媽抱的小女生招招手逗她笑
她媽媽也開心地對我笑一笑
然後我後面有個剛學步的小男生搖搖晃晃走近我
拉了我長長的馬尾
我轉身舉起雙手學獅吼嚇他
他咭咭咯咯笑著跌坐下來
我跟他家人相視一笑
在這些不認識的陌生人還來不及跟我寒暄之前
第一道煙火震耳欲聾的直衝上天

很慶幸我到的時間點剛剛好
沒有花太多時間等待就好戲上場了
擠在人山人海之中發現每個人姿勢幾乎都一樣
都仰頭伸長手
拿相機或錄影機、相機猛拍
那個畫面真是有趣到了極點!
當然我也不例外

必須承認現場看的震撼程度是山腳下無法想像的
超炫麗壯觀!令人目瞪口呆!
現場還有國樂團演奏氣勢磅礡的合奏曲
讓我想到霹靂布袋戲的配樂
果真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當最後精彩的煙火光幕像尼加拉瓜大瀑布釀子整片狂奔而下後
現場響起一片掌聲
我站起身準備離開時突然感覺有雨珠滴在我頭上
哇!下雨了!
還好放完煙火才下
我跑到廣場下我停車的地方
帶上安全帽二話不說準備衝回家

就在這眾人一片混亂的當時
我看到救護車閃燈在人潮車潮中處理交通事故
心中一凜!自問:急啥呢?淋個雨又不會怎樣!
於是放慢速度在山路上淋雨享受酷夏難得的清涼
還唱著任潔玲的老歌:好久沒有淋雨

大雨下吧下吧!
反正我已好久沒有淋雨~~~

自恃雨水下的全罩式安全帽讓我不會被人認出
而且每個人都在兵荒馬亂躲雨中
雨聲、車聲、人聲中
我越唱越大聲,不自覺咧開嘴笑了
心中有個久遠前的小女孩興奮地甦醒過來
享受這多年不曾再溫習過的瘋狂舉動

回到家雖然全身濕透
不過還是開心極了
唯一遺憾的是我的手機錄影因為忘了按開始鍵
所以錄影失敗
只好到網路搜尋高手行家的部落格回味一下:

http://blog.yam.com/realsky28/article/29512344

http://tw.myblog.yahoo.com/jw!u8HXc86ZHxFdHh0MyyY7/article?mid=5387

下週因為有免費的雲門舞集可以看
所以煙火暫停一週
7/31會是最後一場囉
有誰想去的就call我吧!
這次我一定要錄成功
糾團中喔 ^^"

PS. 剛PO出就揪到人囉!開心開心!
       不過因為都是女生,所以還想跟的人
      只限女生哦(男生除非尼肯穿裙子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rl3824 的頭像
    wrl3824

    wrl3824的部落格

    wrl3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