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惠鼓吹我把小白換掉
她的Focus物超所值的確令我心動
可是小白飆到嘉大不到一小時
這麼耐操,讓我打消拋棄它的念頭

蘭潭很安靜  路燈很有型 


三信亭邈無人蹤...天空如果是藍的,會更漂亮


蘭潭水位太低,感覺一種原該屬於秋天的蕭瑟


因為嘴饞..先按圖索驥找吃的..找一家小七"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店


"簡單火雞肉飯"可真不簡單
果然比噴水池的好吃又便宜
我吃一碗火雞肉飯加上一碗味增湯竟然只花30元就飽了


我們一群人叫了一桌,小菜也不錯吃


爌肉飯更是不可思議的只有15元


雖然我沒吃,不過看起來色香味俱全
吃的人也讚不絕口

吃飽上路往目的地嘉大昆蟲館
到達時遊客很少
可能因為有寒流的預報(其實並不冷)
想到我們可以很悠哉清靜的仔細看個夠
就很開心

「嘉大學生?」門口櫃檯小姐問
「呃...不是耶...是彰師大」
「學生證」她狐疑的看著我
我遞給她我的學生證,心虛的笑一笑,不知道她是否認出我?
之前是以嘉大學生的身分進去的,哈哈..尷尬了...

雖然自己是生物系的
但每次我跟一群生物系的人一起參觀
還是會感覺到又開心又自卑
因為我會聽到很多別人知道而我卻不知道的資訊
高興又多知道很多有趣的事情
卻也自卑我還有那麼多不知道的

雖然我偶爾也會說一些也許別人不知道只有我知道的事情
雖然也想過:會不會有時別人會以為我知道很多?

就像我常說的黑笑話:

念大學時以為自己知道的夠多了
念碩士時才知道自己啥都不懂
等念博士時又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我不懂
哈!哈!(一種無力的苦笑)

標本做的很棒
放大14倍的台灣特有保育昆蟲模型也十分逼真
可惜館內不能照相
蝴蝶溫室很荒蕪
整個不通風
可惜花了那五千萬

到販賣區時大家買了一大堆
拼圖、毒蝎棒棒糖、甲蟲壓克力鑰匙圈...
毒蝎棒棒糖感覺像是玩大冒險時用來逞罰用的

這是我買的螞蟻糖磚和麵包蟲


經螞蟻老師鑑定後,說這是美國的棘蟻
超厲害!五馬分屍斷骨殘骸的,他還可以看得出是啥品種!
不愧是台灣螞蟻權威 @@"


我還買了一對象鼻蟲 Eupholus linnei 翅膀加工作成的耳環


放大圖
 

它的資料請見  http://www.leppidio.com/
本想再買條吉丁蟲項鍊戴
但是太閃光了...感覺低調一點比較好

逛完之後到隔壁的禾康園
有名的嘉大鮮奶鳗頭賣完了   真可惜
幸好還有鮮奶冰淇淋


買一包美國進口的麵包蟲大家分著吃


起士口味的其實不錯吃
只是賣像有夠噁心


會錯覺自己是池塘裡的魚在吃魚飼料
其實蛋白質成份跟蝦蟹一樣美味
反正都是節肢動物
生物人其實吃起來面不改色





吃這個要配啥特別的飲料勒???
答案是...魚腥草汁
哈哈!!

不過飲料取名叫Q版的”狗貼耳"
感覺比較不像在活米村=_=!!!

最後轉往我最愛的納貝斯搜括巧克力派
因為店裡剩下only one
其他人只好買別的
聽說巧克力泡芙也不錯啦
可惜忘了照相

因為昆蟲館不能照相
因為懶的文字描述
本來好好一篇學術參觀紀錄變成嘉大食記
有點無言
不過開心到就好
反正生物系的都馬是怪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rl3824 的頭像
    wrl3824

    wrl3824的部落格

    wrl3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